西谷米肉丸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玲個都不知道哈倪葛格愛吃肉圓哦喔...

7月和朋友餐聚..朋友的阿兜ㄚ老公R很認真的跟我敘述一臺灣小吃...

玲個忙吃菜..ㄚ..他又不屬心的一直對著我講來講去..哎喲..好吵ㄟ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跟R他說:我是壞太太..我家不常開火的耶...

  吼..R他一口咬定..3年來他思思念念的臺灣小吃就是玲個ㄟ菜捏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哈哈..害在座的哈倪葛格差點兒噴茶喔...

 

 

西谷米肉丸

 

   這是我常用的肉圓食譜..也是我烹飪啟蒙 LeeAnn 傳來的... 

西谷米肉丸

 

 

西谷米肉丸

 

 

西谷米肉丸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還有另一肉圓食譜...

   是Helena住臺中ㄟ媽咪跟當地名店求來糊我們眾口的...

    要加正宗蕃薯粉..手續麻煩多多ㄟ..所以只喇過一次...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8月在櫃子裡看到包西谷米...

 

西谷米肉丸

 

        聯想到林美慧老師的香Q簡單又好吃的西谷米肉圓 ...

 

 

     西谷米肉丸

 

       我愛那QQ肉圓皮 ..所以都是QQ厚厚肉圓皮ㄟ ...

 

西谷米肉丸

 

 

 西谷米肉丸       

 

 

西谷米素貢丸

材料:   西谷米1斤,  水4杯(量米杯) ,  沙拉油3大匙
餡料:   香菇8朵,  樹薯1大顆,  烤麩10個 ,  芹菜1小把
調味料:     香菇素蠔油6大匙 ,  胡椒粉1小匙
作法:  1. 西谷米加水.油泡4小時備用.
            2. 香菇泡軟.擠乾水份切丁.樹薯去皮切丁.烤麩切丁.芹菜切末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 起油鍋加5大匙油入香菇丁炒香.再入烤麩.樹薯拌炒片刻.
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入調味料拌勻.起鍋後加入芹菜末混合.即為餡料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 將泡4小時的西谷米.揉成糰狀.搓長條分切成40小塊的粉糰.
            5. 分別取小粉糰壓扁.包入適量餡料.揉圓.排入抹油的蒸籠內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中火蒸15分鐘.取出即可食用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如欲食用葷的餡料可加入絞肉***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 相關文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啊..這 Cuisinart 電子壓力鍋...

 

 

 

 

已從200元150元120元→降到69.99元 [Costcoㄟ$$]...

昨天在Costco看到這美麗$$..差點兒冒著有可能會被趕出家門的%*..

唉呀..還是很乖沒採取行動{因還沒找到藉口要再多一卡壓力鍋啦}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jwa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